Fantti

【索尔/奥姆】Reach this God上达此神6

肉丸子补档,链接见评论


伊斯特米亚竞技大会是为了赞颂七海的缔造者海神波塞冬而举办。虽然海底无春秋,仍按照传统,在陆地上的春分时节开幕,并由两年一度改为一年一次。七海之国已不存在奴隶阶层,任何身份和性别都可以报名竞技,这项赛事的政治属性很浓,各种党派和经济体都会专门培养代表参赛。

渔人国用容纳十二万人的圆形竞技场接待来客,每个座位区的外面都有上下三扇大门,完全敞开,面对着排成长龙的队伍。入场手续很严格,队伍移动缓慢。

外围是用来接纳潜水艇的舰港,它们和凶猛坐骑的停靠湾被远远地隔离开。

索尔和奥姆、奥瓦克斯乘海马车同行,奥瓦克斯对索尔说:“既然邀请你观礼,就该让你充分体验我们的传统,我已经让奥姆帮你安排了最好的驷马战车。”

索尔略感意外地说:“谢谢你考虑周全,驾车确实是少数我在水下也能参加的竞技活动了。”

奥姆翘起嘴角,见索尔迷惑地望向他,解释道:“驷马战车的竞技不是由拥有者本人参加的,放心,我给你的队伍分配了最好的车手。”

“看来你已经帮我安排得明明白白。”索尔轻松地说。

奥瓦克斯满意地看着他们俩,奥姆不自在地立刻闭上嘴欣赏路边的珊瑚。

奥瓦克斯与渔人国、咸水国、泽贝尔国首脑直接飞往主看台,奥姆因为要参加项目,带索尔游进座位区下方的后台。

助理们在一侧的置物架上摆好精致的乐器,对面则悬挂三叉戟和矛戈。索尔以为奥姆要排练演武,甚至化个妆,渔人们却手脚迅速地离开,关上了门。

奥姆有趣地看索尔一手举着锤子引导游动,另一只手在兵器架上挑挑拣拣,最后抽出一把长剑,转身对自己比划。

索尔问:“热身吗?”

奥姆游到对方面前,用手指挑开剑尖:“第一天的项目是诗歌和音乐。”

索尔张开胳膊:“那你要准备什么?”他看了眼置物架上的一套麻衣,它颜色陈旧,还有些磨损,“我没看见表演的服装。”

奥姆转到索尔旁边空着的置物架前,解下盔甲,他下面只穿了士兵统一的白色阔袖衬衫和长裤:“把你的锤子挂在架子上,你不是第一次坐潜艇,要时刻抓着安全带的小孩了。”

“没有它,我在水里是个秤砣,你拉着我游泳,就像空降兵拖着降落伞在地上跑。”索尔还是依言把妙尔尼尔挂在墙上。

“我的赛前准备是这个。”奥姆按下了墙上的按钮,四面墙壁上的琉璃折叠挪移,露出极小的出水孔,莹白的水雾喷了出来,又在几厘米远的地方融于无形。

奥姆靠近索尔,拉起他的手:“在海中,应当只有我能做你的安全带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