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tti

【奇异锤】Fade 11 End

先看上一篇,补档的10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奇异博士迅速打开空间门,创造了一间三重囚室,把Lucien扔进去,“嘭”地狠狠关上牢门。

他回过头,看见索尔站在那里,表情无助。雷神看着自己的双手,他的身体正在被腐化,却因为强大的抵抗力不断愈合。脸和手上的皮肤变紫溃烂,同时有细嫩的白皙皮肤从下面拱出来,沸腾的血肉,像是失败的水彩画。

“啊!!”雷神扬起脖子发出痛苦的嚎叫,奇异博士突然失明了两秒,然后“轰隆——”,法师环的顶层被几十米宽的球状闪电轰开,成吨的砖块砸向奇异博士。

他弯下身把自己罩在防御盾之下,困难地抬头看见索尔展开双臂,手上的妙尔尼尔被电光细密地缠绕,好像锤子自己变成了白色。

索尔抬起右臂,弹射一样飞到天空中。

奥地利的法师环是与世隔绝的六角高塔,多年以来孤独地坐落在湖心,此时一团漆黑的螺旋状云层正在以它为中心,不断增大,直到覆盖了整个宽阔的湖面。

云层中闪现雷电,黑色的雨水落到湖里,不久就有鱼群翻着肚皮浮上来。然而这些鱼又开始挣扎着拍打水面,翻过身子,背鳍冒出尖刺,以不寻常的速度游向湖岸。

雨滴逐渐变密,直到连在一起倾盆而下。湖水由浅蓝色变成粘稠的黑色,仿佛有了生命,掀起大浪,形成新的河流,涌向四面的森林。黑色的波涛穿越林间阻碍,把自己延伸向附近的城市。

随着云层覆盖了林木,魔化的飞鸟走兽尖叫着追随雷神的方向。蝗虫从风中现身,它们经过的田地,农作物被一扫而光,土中渗出黑色的粘液。

奇异博士召唤出防御球,把自己关进去,然后飞到高空试图追赶雷神。

索尔正在飞往矮人城市的方向,奇异博士判断了一下,给自己打开空间门,直接传输过去。因为速度太快,奇异博士的防御球砸中了Frostback Mountain的山体,大量碎石崩落山谷。

紧接着他身边的半空中浮现水雾,古一法师踏出来:“雷神被感染了,我得把Hawke带来。”

古一打开空间门,把站在室内的灰卫首领一把拽出来,Hawke看到自己脚下千米高空,吓得吼了一声。

奇异博士抓住Hawke肩膀问:“灰卫有没有办法治疗被感染的神?雷神被darkspawn血液感染了,正在飞向这里。”

Hawke惊慌地说:“什么……他真的是神?没有办法!饮用血液的仪式只能挽救被怪物抓伤的人。”

三人看到天空由远及近,变成黑色,象征着生命和富饶的白色闪电亲吻着皮肤已经化为紫色鳞甲的雷神,对方的头发变成橙红,眼球整个透明,可以看到红色的毛细血管连着前面环状的瞳孔和后面的组织。

“索尔!”斯特兰奇喊道。

雷神一眼都没有看向三个人,他悬停在高空,做出召唤雷电的姿势,天空慢慢裂开了口子,这伤口越分越宽,天幕被分成两半,裂缝直直落向Frostback Mountain,古一双手托起巨大法阵,希冀能吸收掉这道巨大的闪电,奇异博士喊道:“快走!”拉着另外两个人消失在半空,他们背后的峭壁随即化为齑粉。

整个山体被这道闪电劈开,闪电直直冲进地面,地底发出“呜——”的鸣叫,奇异博士看到土地往两个方向移动,闷响逐渐变成岩体迸裂的声音,越来越大。

闪电把Ozzamar城劈开了口子,让deep roads的深渊可以仰望到天空。

古一喘了口气说:“我们得把他囚禁到时间流速里。”

奇异博士几乎说不出话,点点头,催动法术。两人同时使用时间之石,奇异博士率先把自己和索尔困在同一个时间里,减慢流速。索尔转头看向他,抬手把妙尔尼尔砸向斯特兰奇。

古一马上把奇异博士拉进自己的时间流速,这样,就让雷神砸向奇异博士的锤子以慢了百倍的速度飞过来。

奇异博士看着天空。刚才的闪电虽然已经消失,但是另一道绿色的裂缝正在天边生长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古一问。

“精灵魔镜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能量,马上要碎裂了。”

“什么魔镜……”

奇异博士看看脚下的世界,怪物军队正在顺着裂缝爬出深渊,天空浮动着越来越多的黑色漩涡,地面传来不知什么生物的嘶吼。

“镜子一旦破碎,魔化索尔会马上被传送到真实世界。”他喃喃对自己说,“我得在这里杀了他。”

斯特兰奇的掌中幻化出一柄金色的剑,走近索尔。索尔看着他,嘴唇以几乎没人能注意的速度张开。

奇异博士希望自己的动作来不及印在对方的视网膜里,他猛地把剑划过索尔的脖颈,退到一旁,解除了时间流速。

随着时间变正常,妙尔尼尔砸到远处,索尔的血液井喷出来,血流变慢,黑色逐渐变成了红色,他从空中摔下去。

奇异博士飞过去接住索尔,对方仰望着他,口里满是鲜血,逐渐停止了呼吸。

奇异博士抬头看向天空,因为那道巨大的裂缝,天空本身都变成了绿色。

“也许本来能有别的方法……对不起。”斯特兰奇几乎不能理解几分钟前的自己。也许一百年后的世界完全有能力囚禁archdemon。没有人需要死,而且是毫无意义地死在镜像里。

斯特兰奇抬掌打向索尔胸口,让他的灵魂离开躯体。对方半透明的身体恢复了魔化前的容貌,悲伤地看着他:“斯蒂芬,请不要把我的身体带回英灵殿,我不想让父王和母后伤心。”

金色的灵体凑近奇异博士,奇异博士小心地用胳膊环住它虚无的轮廓,对方给他的吻竟然是暖的。“...你愿意附身于我,离开这里吗?”这句话冲出口,奇异博士自己也一惊。

“让你变得更强大,我也能陪在你身边,我当然愿意。”灵体说。

“……不,对不起,我说了傻话。师父教导过我们,法师绝不能被灵体附身。”奇异博士喃喃道。

灵体看着他,露出微笑,奇异博士喉头一动,最终没有说话,看着它消散在眼前。

整个世界被绿色笼罩,奇异博士跌进通道,飘渺的声音响起:“每一次进入Fade,都是对法师的考验,这次你通过了试炼,不代表下次可以,不要再进来了。”

“师父,刚才的事情是不是真的?”

“它只是个梦。探究我的经历,对你没有意义。你相信的故事,其实是自己内心的映射罢了。还有,别随便使用精灵族的镜子。”

奇异博士醒来,发现自己和索尔并排躺在地上,旁边是碎成一瓣瓣的魔镜,镜框四周的藤蔓发出焦糊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索尔醒过来,说自己对梦境毫无记忆,就是头疼得像被打了几拳。奇异博士耸肩说:“不记得也好,毕竟你连我的真身和假身都分辨不出来。”

“什么……你不也是一样!”索尔说。

一阵安静,索尔挠挠新长出来的胡茬:“我……就是觉得太丢脸了。古一法师跟我嘱咐了几句话,说不要记恨你大义灭亲啦,至尊法师绝对不能被附身,不然会威胁世界啦。我理解的。”

“你是觉得一时大意变成了恶魔丢脸,还是跟我的镜像亲热丢脸?”

“……我可以装作失忆吗?”

“咳咳,”斯蒂芬说:“镜像和本人是一模一样的,至少喜欢的人一样。”

索尔本来左右乱看,就是不看斯蒂芬,听了这话,惊讶地看向他,突然开心地抱住奇异博士:“你果然也喜欢我!”

“唔,不过我还是要让你知道,真人的床上习惯有哪些不一样……”

奇异博士在心里想,师父的教导他固然铭记,但最后拒绝让索尔的灵体附身,却是因为灵体对附身的积极态度,让他觉得有些异样,进而意识到雷神不可能简单地被一剑封喉。如果真有那一天……谁知道什么是正确的选择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还有剧情是奇异博士掉进时间裂隙,他的存在被抹掉,只有索尔记得他,然后去救,大家自行脑补

评论(9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