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tti

【索尔/奥姆】Reach this God上达此神5

索尔慢慢漂回偏殿,发现奥姆还没有休息,在会客厅等他。


埃吉尔的宫殿内饰与亚特兰蒂斯的完全不同,后者简洁现代,前者用打磨圆润的宝石和珊瑚,装饰到每一个桌角,建有符合陆地人习惯的楼梯和阳台。


奥姆坐在沙发上,看起来在发呆,索尔一进大门,他就站起来:“如果没有其它改动,我们和埃吉尔的签约仪式马上就可以进行了。涅柔斯因为事物繁忙谢绝了邀请,他派出王后和塞壬观礼,应不算辱没你。”


他似乎急于休息,摸到右肩后方,去解自己的披风:“仪式的地点就定在我带你看过的热液区上方。”


索尔游近他,伸出手把他在披风上摸索的手指往上挪了一点,奥姆瞬间扭开扣子。


索尔把他腰际的胭脂旋螺摘下,披风随水流轻缓地抚过奥姆的百褶甲,又因为索尔突然把奥姆拉近自己,飘散到一旁。


“你不好奇我和埃吉尔的对话么?”


奥姆和索尔的腰贴在一起,他先惊讶地看向索尔,然后局促地挺胸,让上半身远离对方。索尔用双臂环住奥姆,对方越躲,就越收紧牢笼,直到两人呼出的水流交错。


奥姆扶住索尔,眼睛看向旁边,他似乎想把调情当作考验来应对,海葵一样努力无视暧昧的气氛:“我们都身怀责任,不应该强求坦诚。”


“这是你的真心话?”索尔问,轻柔地试图抵住对方的额头,“难道第一次恋情就要被放在天平上称重,和其它砝码一起,被挤的七零八落?”


“政治不肮脏,只是人性太难测量,又难控制。”奥姆突然正过目光,在极近的距离,敌意地看进索尔的眼睛:“或者你想告诉我,不应该想控制人性?”


“我没有资格对任何事评价对错。不过我确实有个建议。最好不要把国家的命运当作你的责任,他们每个人都能对自己负责,我记得这也是你们政体的追求。”


奥姆似乎把这句话听了进去,微弓的脊背放松了,他不再试图躲避,因此索尔的双臂也不是牢笼。他闭上眼,允许索尔吮吸他的嘴唇。


以埃吉尔的话说,奥姆和索尔跑这一趟送文件,双方轮流签字留底就作数,专门爬到大山上搞仪式是有病。他是个编织大网的捕食者,喜欢据守中央,不喜欢到处溜达,捕猎的对象也是陆上的船舰和海员,对同类没兴趣。


不过奥瓦克斯给这个短短几周仓促施行的条约标记了最高级别,放行几十家媒体观礼,专门强调奥姆代替他签约是因为王储能全权代行职责,而非不够重视。


索尔在仪式上见到了涅柔斯的王后和女儿塞壬。王后温和少言,女儿却很活泼。埃吉尔携妻子澜和三位扬波之女来捧场,红发少女塞壬的美貌丝毫不被其掩盖。


她身材高挑,青色的人造鱼尾制成交叉式礼服,保守地盖过胸口,却把双肩和后背完全显露,裙摆稍过膝盖,拖尾形似蝶翼。


一众人坐到台下时,索尔本应挨着王后,塞壬却坐了过来。她像树间的精灵一样微不可查地歪头,小声问:“海中不饮酒,因此仪式简略,你会不会觉得无聊?”


索尔其实也在用余光观察她,这时候正好大大方方转过脸,确保高台上的奥姆有机会瞥到两人在交谈:“我的嗜酒有这么出名吗?”


“你造访埃吉尔不就是为了饮酒?”塞壬似笑非笑:“北欧希腊本来互不打扰,这次的条约里包含的友谊,还不如警惕多。你从中斡旋,所求为何?”


这时候,奥姆身穿最高制式的纯金盔甲飞跃到百米高台,金色披风在身后飘扬,双手微张,仿佛怜悯一切又藐视所有,索尔恍然怀疑,和放纵恣意、同时对许多事犹疑痛苦的自己相比,他才是真神,因为神性正是兼爱不仁。


索尔一边把目光黏在远处的人身上,一边冲少数几家还在对着他们拍的媒体摆出营业笑容,用嘴角说:“你猜?”


“噢……我也喜欢他。”


这下索尔不得不把眼睛挪回来了。


“我是说,和周围人的想法相反,我挺喜欢他。很高兴你和我一样。”


“周围人指的是?”


“比如我姐姐,说她无法想象什么样的人,会和流放自己母亲的男人相亲相爱。后来她的说法变成奥姆本人也参与过当年的流放审判,因为亚特兰娜叛国罪的首要罪行,是绑架王嗣——又一力证——从小就是没人性的家伙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索尔对不知道怎么评价的事通常是不评价。


“你对此当然是无所谓,因为你是神,不论传言真假,他都威胁不到你的安全。我们就不一样啰,他继承大统,父王的政治路线都要照着改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喜欢他?因为你不相信流言,还是因为你喜欢这种人?”


“真犀利。”塞壬抚胸轻笑:“我还可以加一句:‘你是不是这样的人?’”


她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转而说:“你又知道为什么一定这么大费周章,在热液溶洞区签约,还要为此重金搭建宫殿?”


“为什么?”索尔顺着问。


“对深海之神的袭击是无心插柳,奥姆确实不知道他是海神,而非鸠占鹊巢的海怪。不过签约仪式本身并不重要,选址在此,是为了给之后的投票造势。”


“什么投票?”索尔又问。


“……作为一个神,你知道的太少了。不如和我约会,会后我再倾囊相授吧。我很好奇奥姆吃谁的醋比较多。他说过,如果联姻,除了我不会选别人。”


“那你跟我八成会收到他送的订婚戒指一对——哭都来不及。”索尔忍不住笑出声,涅柔斯王后担忧地往这边瞟了一眼。


“反正联姻条例也被奥瓦克斯叔叔废除了。”塞壬情真意切地叹了口气,说:“投票的事自己问他。”


高台上,奥姆和埃吉尔先后在具有咒语约束力的协议上签好姓名,共同举起半幢楼宽的巨大卷轴面向媒体,环绕式摄像机像蜜蜂一样,围着两人急促地转圈。


奥姆似乎对此十分习惯,仪式之后,他飞来索尔身旁,表情既不劳累也不兴奋。


“塞壬。”他首先对左近的短发公主点点头。


“奥姆哥哥。”塞壬笑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奥姆目光柔和了,索尔发觉自己已经能够辨别出他真实的心情。


“我很抱歉,涅柔斯叔叔近年很少让你和湄拉出席活动,我不方便邀请。”


“但只要你邀请,我一定会来。”塞壬睁大眼睛回答,她的脸颊都因为笑容鼓了起来。


“伊斯特米亚大会即将在渔人国举办,你我不仅可以见面,还会再同台竞技。”奥姆微笑,然后转头拍了拍索尔的肩:“你会多留几天吗?你不接受我的决斗邀请,至少可以看看我的表演。”


“我很期待。”索尔扬眉回答。


索尔受邀回到首府波塞多尼亚的王宫。在路上,他问奥姆:“涅柔斯与你关系如何?”


“为何这样问?”驾驶位上的奥姆减了速,转头看他。


“那位公主跟我说,涅柔斯不喜欢你,因为他怀疑你和陆地人私相授受,这与你所持的政见相悖。”


奥姆本来盯着索尔,听到这话,表情严肃又有点忧虑地转开头:“塞壬为什么会提到这种话题……我没有和陆地人私下交往,相反,父王和陆地人有公开合作。”


他开启了自动驾驶,双手放在膝盖上认真解释道:“亚特兰蒂斯在地域发展方面,有两个派系,一派支持尽快与陆地国家建立外交关系,制止他们对地球生态的毁灭,趁机把势力扩大到近海,另一派,也就是我们,呼吁亚特兰蒂斯放弃对陆地人的希望,在大洋中脊的热液溶洞区建立新城,利用那里的巨量资源,开启太空探索,为将来的生态毁灭铺后路。父亲为了把近海派的人拉过来,不得不与S国开始合作。我和你初见之前,亚特兰蒂斯和S国已经完成了太空合作计划和核动力潜艇采购的签约。”


“核动力潜艇?”


“是的。1977年陆地人发现深海的热液喷口藏有丰富的贵金属之后,深海开发就被提上了他们的日程。S国想开发太平洋的热液资源。他们已经有了不错的核潜艇——零排放,自给自足,危险度低——但是我们的技术先进得多。所以我们会销售一批潜艇给S国的国有企业BREST,持续共享技术,而S国帮我们建造太空发射基地。”


“那不是仍然要暴露你们的存在?”


“不,基地的位置是保密的。S国也有充分的理由独享这份合作。”


“所以,与埃吉尔签约选在热液区,是为了给迁都造势?”


奥姆用怀疑的表情看着索尔:“……对,之前与S国签约,父王也选在了热液区。这就是你关心的?”

索尔违心地说:“没错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