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tti

【奇异锤】Fade 10


给我解屏以后,一加入合集就又屏蔽了。


—— 斯特兰奇线 ——




奇异博士本以为,见到灵体Peace,探究了它与古一法师的关系,事情就已经结束,自己会与索尔顺利回到现实世界。但从睡梦中醒来,他发现他躺在床上,四肢酸痛,王在一旁焦急地等待。




“你总算醒了!你进入fade整整三天,索尔也不知所踪,里面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

“索尔和我一起回来了,他在哪?”




王带奇异博士来到精灵魔镜的面前,魔镜周围翕动的妖异藤蔓,仿佛在无声欢笑。镜子模糊,但有人影在其中,忽大忽小。奇异博士心脏一沉,他早该想到,fade不是由人随意进出的地方。




“你进入Fade一整天以后,索尔联系我,说他也要进去,让我随时查看你的情况。”王说。




索尔既然不是与自己同行,那之前fade在他的梦境中,就创造了一个镜像索尔。而他没有感到丝毫的不同,唯一要说的,就是那个索尔没有带雷神之锤。




那现在索尔身边,是否也有一个斯特兰奇?




带着忧虑,奇异博士使用血魔法驱动魔镜,进入其中。




在他往下坠落的时候,陌生的画面和声音持续冲刷着他的脑海,是“他”在镜中的经历。




斯蒂芬惊讶地看到,某一晚索尔的脸靠近自己,嘴唇是软软的触感,对方的身体温暖而柔韧,他的汗水被自己舔进口中,他的口申口今与自己的叹息交缠。




奇异博士感到难以名状的嫉妒。虽然镜像的行事作风和自己差不多,它没有自主意志,但真正的自己,还没想清楚对索尔的情感,断然不会这样主动。他也没想到,索尔这么快接受了他。




在deep roads的清晨,没有日光或鸡鸣,只有士兵的哨声。




他身边,索尔已经坐起身,揉着眼睛问“怎么还没回去,是不想隐藏身份了吗”云云。斯蒂芬思绪繁杂,决定鸵鸟几天再解释。




虽然古一法师不承认收容在逃的联络人,但奇异博士和索尔得到Aeducan传来的消息,两名联络人最后一次出现,就是在两个国家的法师环附近。




接着,教会的人出现在军队中,消息传开,在多个欧洲国家的法师环,有人使用禁术,把其他年轻法师变成傀儡,操纵他们接近被古一重用的高级法师,探听丢失的Lyrium图纸的消息。发现两个Pruka的联络人被杀死,法师环才汇报给教会。




教会派人通知古一和Lucien,说他们发现大量的Apostate潜伏在教会和圣骑士之中。现在已经抓捕了包括副骑士长在内的多名高官。因为法师内部也被严重渗透,需要Lucien回去,重新安排对法师的逐个检查。




由于操纵傀儡的禁术,Apostate在法师间也被诟病,古一无奈地对奇异博士和索尔说:“我通过时间之石查看过每一个平行宇宙,它们都会发生这件事,而我从一开始主动收容联络人,到刻意避开,结果都是一样。我本以为,你们可以带来不同的发展,但是,既然我不能找到哪怕一个有你俩存在的未来,我应当放弃希望。”




斯特兰奇问道:“你没有把和矮人族的交易告诉任何人,包括Lucien。你打算怎么利用Lyrium矿?”




“我需要先用矿源打击教会的威望,再招徕想要修习法术的普通人进入圣骑士团,确保圣骑士的主流意志是脱离教会。现在,我还不能确信他们在得到矿场以后,会和教会分道扬镳,毕竟受了多年的洗脑……就连不少法师自己,都认为魔法是种诅咒。我信任Lucien,但‘信任’,是太私人的情感,我需要的是制衡。”




索尔看看斯蒂芬,说:“我们其实很同情法师的处境,但斯蒂芬有些疑问……”




奇异博士只好直言不讳道:“我们来自未来,我学习到的历史,首先并没有你存在,古一法师是一名女性。其次,你结束了枯潮,而教会按照承诺解散了圣骑士。但依目前的形势,只有apostate希望解散他们,所以我怀疑你没有说实话。”




“噢,这两点,其实是息息相关的,你会很快得到答案。”




古一允许奇异博士和索尔隐身,跟随他观看接下来的事件。




教会的seeker召集灰卫首领Hawke、deep roads的圣骑士团和法师团,宣布卧底事件的进展。




教会在抓捕的人当中,审问出了Apostate的据点,已经逮捕了大部分在逃的法师,准备对他们进行tranquil仪式,以防这些人修习过禁术。




古一据理力争,说很多apostate没有犯罪,应当收进法师环,成为学徒。却被seeker指责,说他收容教会的联络人,试图掌握Lyrium的制造方法,用意和Apostate一样,是要脱离教会。




Lucien讽刺道:“如果不是无人可用,seeker大人也会让我闭门思过吧?”




Seeker怒视他:“没有人不能被替代,我建议你仔细审查法师环的成员,不要再有漏网之鱼。”法师团和圣骑士团的其他人都垂头丧气地听着。




古一坚持道:“我不能旁观无辜的人被抹掉情绪,教会得一个个对逃犯进行单独的审判。”




Seeker说:“你低估了他们的丧心病狂,这些人想要复兴血魔法,在据点已经发现了普通人的尸体。他们给每一个年轻人都传授禁术,教导他们要把自己凌驾于其他人之上。我们遭遇了激烈抵抗,死伤惨重。”




Lucien问:“就没有其它方法吗?”




Seeker说:“还有一种选择,现在枯潮无法遏制,如果给这些人执行灰卫仪式,到deep roads对抗darkspawn,那他们的罪可以被原谅。”




Hawke说:“饮用血液的仪式十分危险,死亡率十之八九,而且我们寿命短暂。我作为灰卫首领,除了对抗枯潮,不会有多余的立场,但是,请教会三思。”




Seeker仿佛在等着这句话:“古一,你之前建议,让本性善良的灵体附身于法师身上,以获得对抗枯潮的强大力量,现在正是时候。灵体附身后,法师有大概率从灰卫仪式中存活。这是双赢。不过,他们将有堕落的危险。教会需要信任的人领导他们。”




古一沉默了一会,说:“有一名法师,在小村落长大,与我意外在Fade中相识,是我的亲传弟子,我让她去西藏修行心性,她最近学成归来。她既不认识任何法师环的人,也没有参与过Apostate的活动。”




“那就让我们见见她的样子。”




古一变出小鸟,小鸟飞出他的手掌,落地前幻成人形。




这个人就是后来的古一,她虽然脸上没有岁月的痕迹,但平静无波的表情,与奇异博士记忆中无二。




Seeker说:“教会不能让陌生人领导一批危险之徒,古一,这个责任需要由你自己承担。”




古一苦笑道:“这就是教会本来的目的。自从我获得了时间之石,所有的Apostate,都不如我一个人对你们的威胁大。”




Lucien问:“你们什么意思,是让古一从环长的职位退下?”




“是的,毕竟他已经做出了背叛教会的行为。”




Lucien说:“防止法师堕落是圣骑士的责任,不是他们自己的。”




Seeker从善如流:“如果这是你希望的,那教会允许你和古一一起成为灰卫,一生对抗枯潮。”




Lucien看看古一,回答:“这是我希望的。”




古一迎着Lucien的目光,点头道:“我接受这个条件。不过我需要你们把我的亲传弟子Yao,任命为高级法师。我会把时间之石传给她。”




会议结束后,奇异博士和雷神听古一说了后来的发展:“教会为了安抚法师,把我称为对抗枯潮的英雄,让Yao继承了我的名字。矮人族不再等待,把矿场卖给了教会,离开地球。我与被捕的Apostate一起,在地底对抗永不停歇的恶魔军队。Yao在进入法师环以后,由于怀璧其罪,也受到教会的监控,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:假造矿源的枯竭,迫使教会取消了圣骑士制度,法师环也改名换姓。”




“现在有我们,就不一样了,”索尔说,“我们也可以毁掉矿场,把法师们救到教会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



古一说:“全世界的法师环都在教会掌控之中,我不想冒着他们被杀的危险。”




奇异博士说:“步步退让,只会让对方得寸进尺。”




古一思索道:“Lucien也许可以带你们去他势力之下的法师环,在不惊动教会的同时,把法师转移。”




古一做出了决定,就马上联系Lucien,让他带奇异博士和雷神离开地底。Lucien第一次看古一运用多维法术,面露极端震惊的神色。




他调整好情绪,带两人进入奥地利的法师环,奇异博士打开空间门,悄悄把法师们运走,而索尔与Lucien与当地的圣骑士长见面,说服他隐瞒此事。




圣骑士长严厉拒绝:“我们的能力来源于教会,职位是因为法师的存在,怎么会让他们离开?”




索尔在他来得及警示其他人前,一拳把人打晕,但是刚好一名士兵进屋汇报。对方马上逃出去喊人,索尔和Lucien不得不在圣骑士来得及发出信号前,迅速地把他们制住。索尔专心于战斗,却感到腰际一凉,转头看到Lucien把一柄刀插进他的身体。




索尔从嗓子里发出一声怒哼,反手拔出刀,仍然把所有圣骑士打晕,才抓住Lucien的脖子,把他提起来。




“早该知道你是叛徒。”




斯特兰奇听到打斗声赶来:“看来古一不把全部的真相告诉你,是对的。”




Lucien毫不惊慌,握住索尔的胳膊努力呼吸:“错……了,他如果早向我展示……这无法想象的能力,我早就会放弃反抗法师。”




“你和我一起战斗过很多次,不会认为这刀能伤我吧?”索尔怒冲冲说。




Lucien艰难地笑了:“不会……”




奇异博士看到索尔突然松了手,Lucien勉强站住,索尔迷惑地看着自己的手鼓出腐烂青筋。




斯特兰奇马上用光鞭锁住Lucien,问他做了什么。




Lucien说:“古一告诉过我,在未来,枯潮的战场虽然被灰卫限制在地底,但直到他死去,仍有Darkspawn从深渊爬出来。还记得为什么吗?”




索尔回答:“因为……Hawke找不到领导他们的archdemon,无法结束枯潮。”他的脸上也出现了紫色的淤血。




“第五次枯潮的archdemon是被darkspawn血液污染的神,这次,希望也是一样。我把极纯的broodmother的血液淬在刀锋上,它比一般的darkspawn的感染力强得多。”




奇异博士怒道:“只有教会的人才会用这种方法结束枯潮!”




“用后半生,在暗无天日的战场对抗怪物的事情,我不想做了。不过至少‘Apostate卧底’事件是成功的。Pruka的图纸是我和教会的核心成员编造出来的,根本没有人能够制造lyrium。它是伦敦事件以后,为了引诱卧底现身,设计出的局。在知道古一获得了时间之石后,我小心地把自己也算计进去,让古一这个能力太强大的人,不能再领导法师。但是,如果他已经强到这个地步,说明法师是受神明认可的存在,反抗是没有意义的……我现在只想尽快结束枯潮。”




奇异博士收紧光鞭,想要取了Lucien的性命。对方说:“斯特兰奇,你该在还来得及的时候,杀掉雷神,他正在变成archdemon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